close

身為一個感染者,非常能明白在懷疑自己感染或者是確診後的徬徨,就如同之前的我一樣,會在網路上拼命的尋找資訊,其實搜尋關鍵字可以找到很多相關資訊,但常常會發現資訊內容很雜亂,或者有不同的說法的狀況,因此整理以下網站,當你有疑問時只需要參考他們的資訊就好,其他的都不要聽,不要自己嚇自己。

露德 http://www.lourdes.org.tw/

露德幫助了許多HIV的朋友,除了官網上有許多正確的資訊之外,也有提供電話或Line的詢問,當然也有匿篩的服務,並且不定期舉辦相關議題活動,對於新感染者也有新朋友團體聚會。

心之谷 http://heartvalley.blogspot.tw/

這個部落格由專業的醫師所寫,雖然有陣子沒有更新,但上面的資料完全可以相信,我在初期感染時很多的資訊都來自於這裡,也有許多網友會留言詢問問題,但請體諒醫生的時間有限,無法一一回答,這也是為什麼我開部落格的原因,希望能像醫生一樣多幫助感染者。

醫師&個管師

如果你已經開始就診,最直接的資訊來源當然就是這兩位了,通常醫師要看的病人很多比較無法一一回答問題,像我剛開始的時候就纏著個管師問很多問題,我也很幸運能遇到很有耐性又有經驗的個管師們,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並且關心我的生活,讓我覺得不孤單。

書籍:戰勝愛滋

如果你對於HIV的感染過程及醫療發展狀況有興趣的話,這本書可以告訴你很細節的資訊,包含病毒如何攻擊細胞,為什麼人不能產生抗體攻擊HIV病毒? 為什麼現在還沒有辦法完全治癒?等等。 算是比較艱深的內容,但看完之後會對HIV的了解更深,也能減少你的恐懼,其實HIV就是一種疾病而已。

arrow
arrow

    hivposi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