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3月,一張試紙決定了我日後的生活從此不一樣。

我感染了HIV,也就是一般俗稱的愛滋病,我是在醫院進行匿篩的,當下決定直接預約醫師看診,也在個管師及研究室的志工的陪同完成掛號的動作,對於我的冷靜他們感到些許驚訝,畢竟這對一般人來說是極為嚴重的疾病,尤其在台灣衛教系統的污名下,總把HIV冠上絕症之名。 

但其實我在2014年的七月就已經透過自行在網路上購買的匿篩試紙知道我是陽性反應的狀況,我還記得那天是個週六下午,閒來無事在房間內撕開試包裝,利用內附的拋棄式彈針讓左手無名指流血滴在試紙上,我想無論做過幾次檢驗,等待的過程都是讓人異常緊張的,極度希望自己看的是陰性反應,只是這次結果並不如預期,當我與說明書核對再三確認是陽性反應的時候,我無法克制的跪在地上發抖喘氣,心理想的是無限個”怎麼會?”,在抱著試紙可能是無效的心態下我撕開了第二份篩檢包,然而同樣呈現陽性反應。 

由於如此,再加上我的個性使然,隔年三月下定決心到醫院進行匿篩時並不對結果感到驚慌;附帶一提,現在就算是到醫院進行匿篩,也是用試紙的方式,而不像前兩年可以選擇用抽血的,但現在的試紙準確率已經可以達到99.多%的準確率,所以基本上不會有錯誤,尤其是你連續測兩次都是陽性的時候。於是在隔週的門診中醫師的安排下進行抽血,第一次及之後每三個月的回診都會抽比較多的血液樣本進行檢測,確認CD4指數及病毒量及其他疾病等的狀況。過了一週後,個管師用Line通知,我的病毒量已經到達11萬,CD4只有290(一般健康的人會有1000以上)。

arrow
arrow

    hivposit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